難產痛到受不了要求剖腹生產 家屬堅拒...產婦跳樓身亡

▲▼產婦自殺。(圖/翻攝新華網)

▲馬姓產婦的床位仍遺留個人用品。(圖/翻攝華商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陝西榆林市第一醫院8月31日發生一起命案,一名產婦因陣痛痛到受不了,兩度要求家屬讓她剖腹生產,但卻遭到家人拒絕,就連醫護人員建議家屬剖腹產,家屬仍堅持要讓她自然產。這名產婦最終因受不了陣痛從醫院5樓分娩中心躍下身亡。

據陝西《華商報》報導,這名馬姓孕婦8月30日到第一醫院綏德院區要求住院待產。婦產科二病區主任霍軍偉表示,馬女士是第一胎,經檢查發現胎兒頭部偏大,不適合陰道分娩,若執意自然產恐有難產風險。醫護人員當下便向產婦家屬說明狀況,並建議剖腹生產。家屬知情後仍堅持自然產,並在《產婦住院知情同意書》上簽字。

據了解,護理紀錄單上曾顯示,產婦曾提出剖腹產的要求,但家屬在旁拒絕手術,堅持繼續觀察。霍軍偉表示,病人痛得兩次走出分娩中心向家屬喊疼,但家屬仍然堅持順產。

醫護人員多次安撫馬姓產婦,接著又建議家屬剖腹產,但家屬仍不理會醫護人員的相勸。馬姓產婦最終受不了陣痛,選擇從5樓分娩中心墜下,經過搶救後宣告不治。消息指出,綏德縣公安局在經過現場勘查後,初步排除他殺可能,屬於單純自殺案件。

▼家屬在同意書中寫「要求經陰道分娩.諒解意外」

▲▼產婦自殺。(圖/翻攝新華網)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