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愛喝生水 25公分長蟲在她腦內「挖隧道」6年

少女愛喝生水 25公分長蟲在她腦內「挖隧道」6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少女腦中竟然藏了一條25公分寄生蟲長達6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廣西桂林一名12歲少女小茗(化名)近來在廣州進行開顱手術,醫生從她腦中取出一條長25公分的寄生蟲,這條蟲竟然在她的腦中已經生存6年,導致腦部大面積被破壞,還留下多條像是隧道般的痕跡。

2011年小茗6歲時突然口吐白沫,先送到桂林醫院檢查,醫生認為是寄生蟲感染便要她轉往柳州醫院進行更精密的檢查,後來的醫生認為是海綿狀血管瘤,便以此症進行治療。直到今年5月小茗又突然發病,呈現雙眼上翻、意識不清的狀態。小名最後在家人的陪同下,8月從廣西前往廣州三九腦科醫院再度求醫,證實是寄生蟲感染,上月29日進行開顱手術成功取出。

醫師郭強表示,少女平時有喝生水的習慣,推測是因為這樣才會有寄生蟲感染,該蟲應該已寄居在少女腦內長達6年,從X光片可看出,蟲子從原本的後顱中央區遊走到後顳葉,兩者距離雖然只有5公分,但在腦內造成了很多像是挖隧道的痕跡,腦部大面積被破壞,幸好沒有傷到語言、運動等主要功能區。

▼寄生蟲長達25公分,還在少女腦內留下許多像是「隧道」的痕跡。(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少女愛喝生水 25公分長蟲在她腦內「挖隧道」6年。(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