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延平郡王鄭成功393週年秋祭大典 賴清德擔任主祭官

▲台南市鄭成功祖廟4日上午舉行鄭成功393週年誕辰祭祀典禮,由賴清德主祭。(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鄭成功祖廟4日上午舉行鄭成功393週年誕辰祭祀典禮,由賴清德主祭。(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鄭成功祖廟4日上午舉行鄭成功393週年誕辰祭祀典禮,市長賴清德應邀擔任主祭官,以三獻花、果、酒、帛古禮儀式,舉行秋祭大典,祈求台南四時無災,八節有慶。

賴清德表示,鄭成功祖廟的秋祭大典,是台南一大盛事,很榮幸代表全體台南市民擔任今日的主祭官,並恭祝成功祖聖誕千秋、神威顯赫、香火鼎盛。

鄭成功祖廟為明永曆十七年(1663年)鄭經所建,是奉祀鄭成功的鄭氏家廟,也是全台第一座主祀鄭成功的廟宇,為台南市三級古蹟。鄭氏宗親會每年於鄭成功祖廟奉祀其父鄭成功與其母董,舉行秋祭祝壽大典,以感念並弘揚鄭成功開台篳路藍縷的精神。

賴清德表示,鄭成功有「開台聖王」之稱,也被稱為「延平郡王」,甚至有很多市民朋友及鄭氏宗親都尊其為「成功祖」,今年是祂393歲聖壽,也是台南的一大盛事,很榮幸能代表全體台南市民來主持祭祀大典,也恭祝成功祖聖誕千秋、神威顯赫、香火鼎盛,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大台南四時無災、八節有慶,市政成功,府會和諧,共同攜手讓台南市更加進步。

鄭成功祖廟管理委員會理事長鄭有懋表示,今年適逢鄭成功393週年聖誕,鄭成功祖廟首度結合電子支付推出線上祈求「成功金」(發財金)活動,共計抽取108名信徒參加活動。「成功金」又稱「錢母」,是鄭成功祖廟借給信徒的小額現金,每份600元。「成功金」有預祝發財,事業成功之意,因此信徒多半會以此為本錢,做生意、投資等,希望藉由神明的加持,事業成功。

此外,今日大典擔任陪祭官為副議長郭信良、文化局長葉澤山、市議員洪玉鳯、鄭成功祖廟管理委員會鄭有懋主委等,及與祭官鄭成功祖廟管理委員會全體委員共同參與。秋祭祝壽大典結束後,由市長先行抽取10名「成功金幸運者」,並於廟哉進行創意古典鏽鐵扁揭幕儀式,場面隆重盛大,莊嚴肅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