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後將究責維安 不只邱豐光恐連陳國恩都遭殃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警察局長邱豐光。(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年改團體成功市場台北世大運開幕式,甚至阻擋選手入場,引發民眾齊聲痛批,不少人也要求負責維安的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扛責。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透露,立法院新會期開始後,將安排世大運維安的專案報告,究責層級「不只到邱豐光」。

警方在世大運前曾信誓旦旦地說,這次維安滴水不漏,但開幕式當天竟然反年改團體成功闖人禁制區,有第一線警力反應,當天指揮調度大有問題,總統蔡英文也對此「震怒」,行政院長林全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也說,邱豐光「負責任的最高情況就是下台」,但需等世大運後再處理。

世大運即將於30日舉行閉幕式,據媒體表示,李俊俋透露,開議後立院將安排行政單位就世大運維安專案報告,究責層級不會只到邱豐光;此番言論,暗示警政署長陳國恩可能也將被拉下馬,有民進黨立委認為,連總統都極度不滿,中央層級似乎也得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