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支持柯文哲連任北市長? 羅智強酸:十足悲涼阿

▲羅智強。(圖/資料照)

▲羅智強。(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選舉,各黨已開始著手人事布局,其中縣市長候選人更為人注目,傳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機會不小,只是要商量好輔選的條件。對此,也有意於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民進黨不會派人,因為民進黨不敢派人,在柯文哲面前如此卑微,也算是十足悲涼了。

據《聯合報》報導,民進黨雖然想與柯文哲合作守住票源,但柯文哲經常批評民進黨施政,且兩岸政策採中間路線,不少民進黨基層支持者很反彈,再加上柯文哲經常為時代力量、社民黨等小黨造勢,讓民進黨感到不滿。因此,若雙方真的要合作,民進黨表示將會先談好輔選條件,例如柯文哲為他黨站台的規定,以免柯文哲吸走票源。

針對媒體報導,羅智強說,民進黨不會派人,因為民進黨不敢派人。若是民進黨派人參選,2018只有兩種結果,第一種是,民進黨人選一定不會當選,卻害柯文哲落選。羅智強推測,到時柯文哲就會仿陳水扁台北敗就選總統的模式,直取2020總統,而柯文哲的民調遠高過蔡英文。到時柯文哲選不選得上總統倒是其次,蔡英文保證落選才是關鍵。

第二種結果則是,民進黨人選一定不會當選,但是柯文哲還是當選。而羅智強認為,在藍綠夾擊、綠營分票下還能贏台北市長的柯文哲,那不就是選舉大神?更加不會客氣,挾勝選旋風,帶職參選2020年總統,到那時的柯文哲幾乎可說是「天下無敵」,蔡英文絕對不是對手。

另一方面,羅智強說,柯文哲吃定民進黨,敢在兩岸立場上大轉彎,高喊「我是台灣人,我是中國人」、「兩岸一家親」,還不斷在內政上砲轟民進黨,因為柯文哲心中的算盤極明。是民進黨要怕他,可不是他要怕民進黨。同時羅智強也提到,民進黨在找2018不派人參選的下台階。但卑微到開出的條件是不要為時代力量等小綠黨站台,也算是十足悲涼了。

▲▼羅智強說民進黨2018不會派人選北市長。(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說民進黨2018不會派人選北市長。(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