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棒世界冠軍回台 世大運志工:看他們出海關有說不出心酸感

桃園市新明國中五連霸青少棒世界冠軍。(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新明國中奪下今年青少棒世界冠軍。(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世大運如火如荼進行中,有女網友在桃園機場擔任接待各國選手的志工,但她不認識獲得青少棒世界冠軍的桃園市新明國中,直呼自己「好糟糕」,「看著他們走出海關有種說不出的心酸感」。

女網友22日在「Dcard」社交平台發文說,當天下午接待一團美國武術團時,「看到一群藍藍的人」,就詢問對方是打什麼比賽;她聽到教練說「我們是打棒球的」,回「哈哈哈我有看出來,我是指你們打什麼比賽」。教練說「我們打青少棒,得到世界冠軍哦~我們是新明國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明國中代表中華隊拿下3次青少棒世界冠軍。(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新明國中五連霸青少棒世界冠軍。(圖/翻攝鄭文燦臉書)

其實我問完之後覺得我好糟糕,因為我是中壢人,可是對他們身上的桃園之光我卻一無所知」,「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他們走出海關有種說不出的心酸感,雖然我們辦到世大運真的很棒很值得驕傲,但他們是已經勇奪世界冠軍的孩子啊~~~應該更要為他們歡呼啊的。」

原PO表示,沒人替他們接機,沒人為他們歡呼,「我卻還在其他接機門等著要接待外國選手,我真的很想跟他們抱抱說,歡迎回家啊~孩子們,你們真的很棒。」

▼原PO拍下新明國中學生的背影。(圖/翻攝Dcard

青少棒世界冠軍桃園市新明國中抵台。(圖/翻攝Dcard)

LLB次青少棒(Junior League)台灣時間21日展開冠軍戰,中華全場敲12支安打,包括李灝宇、曾子祐都轟出全壘打,提前於5局以12比1「扣倒」美東代表,締造中華隊的世界冠軍5連霸。

由新明國中代表的中華隊在2013年奪冠,2014年與2015年則由台中市中山國中蟬聯冠軍,去年新明重返榮耀奪世界冠軍,並在今年完成中華隊的5連霸。他們22日搭機抵台,出關後獲熱烈歡迎,包括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等都到場接機

青少棒世界冠軍桃園市新明國中抵台,獲熱烈接機。(圖/翻攝「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臉書粉專)

▲▼新明國中學生出海關獲熱烈接機。(圖/翻攝「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臉書粉專

青少棒世界冠軍桃園市新明國中抵台,獲熱烈接機。(圖/翻攝「桃園市高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臉書粉專)

▼接機畫面。(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