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破萬點紀錄! 連勝文酸:蔡英文的國王新衣

蔡英文出席海軍敦支啟航歡送暨潛艦國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簽署儀式,海虎潛艦(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股寫下連續67天站穩萬點以上新記錄,儘管股市資金充裕,產業卻卻還是苦哈哈,堪稱史上最無感萬點行情。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批評,絕大多數台灣投資人與中小企業並未因台股行情居高部下而獲益,這種紀錄只能作為蔡英文總統2017年夏日當季的國王新衣。

連勝文表示,若把台灣經濟比作人的身體,資本市場就是心臟,負責造血功能,提供各型企業、新創事業融資功能;但現在外資到台灣,不僅很少設廠、研發等長期投資,即便資本市場,也只投資台灣超大型企業,資本市場融資功能已被打折。

連勝文指出,若占台灣經濟比重極高的中小企業、新創事業,融資遇到困難,如何能夠擴大經營規模、增聘員工、提高工資?也難怪青年失業率一再創新高,卻無法改善。

連勝文表示,要吸引跨國企業來台投資,投資地內外政治環境、市場發展潛力、能源供應等基礎建設,到政府租稅、勞工政策與行政效率都須完善,但民進黨執政以來,這些指標全都重大退步?

連勝文說,蔡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持續惡化、政府計畫加稅、勞工政策朝令夕改、行政效率低落,再加上三不五時來的跳電停電,不要說難以吸引跨國企業來台灣,即便短期在台股進出的外資,等「蘋概股」等熱潮消退,恐怕也要撤離台灣。

連勝文諷刺,披著本季國王新衣的蔡英文總統,或許覺得自己充滿文青時尚感,但滿口空話背後,卻無法解決台灣經濟基本面嚴重問題,那這個萬點紀錄,終究只是在台灣經濟發展史上的南柯一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