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育兒百寶箱」淪為笑話 時力:立院很難支持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圖/記者林世文攝)

▲立法院日前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首期1089億特別預算案,朝野23日下午展開協商。針對預計編列2億元提供育兒百寶箱,協助新手父母準備新生兒照顧物品,及瞭解政府相關政策。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在會中向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育兒百寶箱淪為前瞻旗艦笑話,要在立法院獲得支持很難,「勸你主動收回去」。

為了因應少子化,前瞻預算編列「因應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19億6千50萬元,包括教育部辦理營造友善育兒空間計畫11億7千萬元,及衛褔部建構0到2歲兒童社區公共托育計畫7億9千50萬元。教育部的政策項目中,預計編列2億元提供育兒百寶箱,協助新手父母準備新生兒照顧物品,及瞭解政府相關政策。

陳時中表示,這個百寶箱的政策,是參考歐洲經驗,在當地相當程度效果,再加上現在訊息趨於零碎化,這個政策等於是幫新手父母馬上得到連結,知道政府提供哪些福利。

不過,徐永明向陳時中表示,育兒百寶箱淪為前瞻旗艦笑話,現在年輕父母遇到的問題,是認為就學成本太高,學齡前小孩就學率過低,「你不去解決這些機會,推出來是百寶箱?」

徐永明說,民眾看到這個政策,只會覺得前瞻為了解決少子化,只是一個百寶箱,而且要在立法院獲得支持很難,這種匆促急就章的政策,「勸你主動收回去」。

▼前瞻立院砸水球。(圖/記者徐政璿攝)

▲▼前瞻立院砸水球。(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