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質疑沒拘票就抓人 警澄清:是傳喚到案非拘提

▲世大運維安警力才將毆打警察的顏才仁壓制,後方,靠近小巨蛋入口處,爆出藍色煙霧。監視器也拍下,冒火光的煙霧罐從高處落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北市警23日辨識出9名對象(7名證人),並先後傳喚到案說明。(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19日台北世大運開幕時遭反年改群眾抗議導致數百名選手無法進場,現場還有人毆打員警、丟擲煙霧罐等情事,警方過濾影片後終於在23日辨識出另名打警察的陸戰隊軍人李彧彬以及丟煙霧罐的退役軍人陳進添。

反年改團體對此提出質疑,懷疑警方沒有拘票就抓人,不過警方表示,有檢察官的搜索票以及傳票,是以傳喚的方式要求2人到案,目前李彧彬人在萬華分局,而丟煙霧罐的陳進添則預計在下午16點30分前往松山分局說明。

警方指出,今天共傳喚9名對象,其中7名是以證人身份前往松山分局說明,且皆有檢察官核發的搜索票、傳票,絕對沒有反年改團體所說的「違法抓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