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飯」讓反年改成功鬧世大運? 警:晚上9點才吃飯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萬華分局長陳文智(左2)事發當時就在現場指揮、協調。(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22日有電子媒體報導,世大運開幕典禮遭反年改群眾成功鬧場,是因為萬華警分局長陳文智下令「放飯」,才導致維安出現漏洞,不過稍早陳文智出面說明,指出當天晚上9點員警才開始吃飯,並沒有因為放飯導致維安出現漏洞的情事。

世大運19日開幕當天,有300多名反年改群眾聚集在小巨蛋北側,導致世大運選手無法如期參加開幕式,話題延燒3、4天,每個單位都在推脫相關的責任,22日有電子媒體報導維安出現漏洞就是因為萬華分局長陳文智下令「放飯」,才釀成大禍。

陳文智稍早出面說明,當天傍晚6點時許許多選手都已經進入會場,小巨蛋南大門附近的留守警力才減至20多名,其餘警力都調派到重要路口;不過在晚間7點時許,300多名反年改的群眾突然聚集在小巨蛋停車場的北側入口,20多名的警力根本擋不住。

事發當時,在小巨蛋內的選手看到這麼多的抗議群眾相當害怕,所以志工才把大門關上共33分鐘,才導致其他選手被擋在門外,協調後才解除狀況。

另外針對媒體報導的「放飯造成維安漏洞」,陳文智表示,每個員警都相當辛苦一直到晚上9點多時才吃飯,並沒有所謂因為吃飯才導致維安漏洞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