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擾亂世大運選手進場 刑事局辨識16人身份交給北市警

▲▼反年改團體試圖衝進台北世大運開幕式台北田徑場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刑事局目已鎖定17名反年改滋事份子,並以辨識出其中16人的身份。(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2017臺北世大運」19日在小巨蛋登場,不過反年改團體在入口阻擋選手進場引起軒然大波,有外國媒體沒辦法入場當場就罵反年改團體「Shame on you」,據了解,刑事局偵查科、偵九大隊事發立即與台北市警方共同辨識蒐證影像,共鎖定17人,其中16人已經辨識身分,並於20日逮捕1人,就是毆打萬華警的顏才仁。

刑事局私下透露,這次世大運的現場維安工作依地區責任制是以北市各分局為主,刑事局擔任會場內支援蒐證及影像辨識工作,先前有媒體曾報導反年改共有20餘人在現場滋事,但是經檢視現場畫面後計有17人有確切的犯行。

據悉,目前刑事局已經辨認出16人的身份,其中1人就是毆打萬華警的顏才仁,在20日下午4點多已經被刑事局南打中心查緝到案送交給北市警局處理後續,另外有人是從花蓮北上抗議,事後又跑去桃園機場快閃抗議。

警方指出,這17人分別涉及集會遊行法第29條、31條、刑法第135條《妨害公務罪》、277條《傷害罪》及304條的《強制罪》,最高刑度達3年以下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