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處暑!全台有雨未來一周水氣多「首波秋天鋒面9月初接近」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是24節氣「處暑」!中央氣象局表示,天鴿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23日)南部東部需防強降雨,中部以北午後有明顯降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年第一道秋天鋒面有機會9月初接近。

▲▼熱浪,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行人,寵物,狗,散步,遛狗,毛小孩。(圖/記者李毓康攝)

▲未來一周仍是炎熱天氣。(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說,今台灣地區處於低壓帶的環境,全台天氣不穩定,花東地區及南部地區一整天都會下雨,部分地區容易有強降雨發生;中部以北地區上午也許可見到陽光,但下午開始部分地區有機會下雷陣雨,雨勢可能較為明顯。氣象局說,估近中午高溫約32至35度,尤其大台北地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周四(24日)到下周二(29日),台灣仍在大低壓帶環境中,附近海域大氣條件有利於熱帶系統發展,是否將有另一熱帶系統發展尚有變數;周四(24日)台灣附近水氣較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地區午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未來一周仍非常炎熱。(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五(25日)至下周二水氣仍多,主要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氣溫方面,各地大致上為32至35度,沒下雨仍較悶熱。

據了解,「處暑」是國曆8月23或24日、太陽過黃經150度,暑氣漸消為「處暑」,也是秋天的第二個節氣;但通常此時還是很炎熱,所以也有「秋老虎」之稱。諺語「處暑會曝死老鼠」,形容天氣十分酷熱。

彭啟明在臉書說,這幾天水氣稍多外,將逐漸恢復典型夏季炎熱天氣,相較於過去乾熱的高溫天氣,稍微轉為偏濕熱;下一波可能留意中國北方系統南下,今年第一道秋天鋒面有機會9月初接近,不過,台灣還是非常炎熱,台北高溫至少沒有像前兩周動輒37、38度,這時約35、37度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