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陸生違規恐被退宿 陸委會:學校將從寬處理

▲▼文化大學。(圖/翻攝自文化大學官網)

▲文化大學。(圖/翻攝自文化大學官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50多名陸生遭文化大學以宿舍寄發通知書指出,因未在離宿前清空,已違反規定,最重可能得退宿,被陸生質疑歧視。陸委會16日表示,此事沒有歧視問題,且經教育部連繫,文化大學表示會在公平原則下從寬處理。

根據文大規定,下學期續住的境外生應於6月23至25日,將現住的寢室物品清空,並搬至下學期重新安排的寢室,而有民眾爆料,有50多名陸生遭集體退宿。但文大解釋,這些陸生收到通知書,原因正是未依規定在離宿前清館,但學生仍有申覆機會,最重才是退宿。

對此,陸委會說,接獲本案相關訊息的第一時間即積極處理,並表達關懷,一方面向文化大學陸生聯誼會瞭解相關情形,另一方面亦聯繫主管機關教育部,請該部儘速洽文化大學瞭解相關情形,並積極協處陸生需求。經瞭解,本案主因是與陸生溝通不足,部分陸生未瞭解相關情形,造成誤解,並無歧視陸生的情形。

陸委會說,目前教育部已請文化大學儘速處理,該校表示,將給予陸生申覆機會,並會考量相關規定與陸生需求,妥為處理。該校後續將視陸生申覆情形,在公平原則下,依情節從寬處理,並協助輔導陸生及其他學生都有宿舍,讓同學安心。

陸委會重申,陸生來台就學,進入台灣教育體系,就是台灣的學生。「本會重申歡迎陸生來台就學之政策立場不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