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陸生遭爆被集體退宿 文大:因為沒遵守規定

▲▼文化大學。(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文化大學。(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官媒日前稱,有陸生表示來台求學受到歧視,有讀者向媒體爆料,有50多名陸生遭文化大學以宿舍清掃不乾淨為理由退宿。對此,文化大學回應,是數十名住宿學生未能遵守相關住宿規定,期末離宿前沒清館,才寄發通知書給學生,處份最重的才是退宿,學生還能申覆。

根據文大規定,下學期續住的境外生應於6月23至25日,將現住的寢室物品清空,並搬至下學期重新安排的寢室,位於規定時間內清空者,均視為廢棄物處理,住宿生不得異議。若違反規定,除勒令退宿並不得再申請住宿外,行為嚴重者,依該校學生獎懲規則議處。

陸生表示,前天突然收到相關郵件,寫明上學期期末清館不徹底為由,要求退宿。在學陸生則說,從沒聽過因打掃不乾淨將學生退宿的事件,感覺是刻意針對陸生。

對此,文化大學表示, 因住宿學生未能遵守相關住宿規定,在期末離宿前清館(並非如外傳不清潔、打掃不乾淨等原因),本校因此依規定寄發相關通知書予學生。

文大指出,通知書僅是通知若違反相關規定,將有相應的處份,最重才予以不續租處份,且學生可申覆,絶非所謂退宿通知。至於是否退宿或有其他處份,目前仍靜待8月21日申覆會議結果。學校還說, 學生若因交通或住宿問題,無法前來參加申覆會議,可以視訊或電子書面郵件申覆。

針對寄發通知給陸生,文大說,有51名陸生沒有整理宿舍而被通知不能申請續住宿舍,都是因為完全沒有整理人就離開,宿管也有打電話通知陸生要求清理,但陸生們都沒有回來處理,學校才寄通知書。文大更強調,台籍、境外生都有整理宿舍,只有這些陸生沒整理,絕對不是刻意針對。

昨天才說會營造友善陸生環境的陸委會則表示,正在了解事件中,稍晚會有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