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萬人聯署...3名助理夠了 反對給法第一夫人正式職位

▲▼法國總統馬宏與妻子、法國第一夫人。(圖/路透社)

▲馬克宏與妻子開心出席活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5月勝選前透露,要把心愛妻子布莉姬(Brigitte Trogneux)的第一夫人身分「正式官方化」。不過,此想法已經被網路上的18萬人聯署否決,他們認為不能在這個身分設置「公款」。

截至今天超過18萬人的請願書,2周前出現在change.org網站,內容要求不能再拿公款來支付「第一夫人的身分」。請願書發起人瓦萊特(Thierry Paul Valette)指出,國家元首的妻子沒有道理獲得公款,「布莉姬現在已經有一個2至3名的助理團隊、2名秘書及2名維安特勤,這樣就夠了。」

請願書指出,任何決定應該由全民投票,而不是總統單方面的命令,反對內容不是針對布莉姬個人,國民議會已經禁止雇用家庭成員,所以更不能支持馬克宏的提議。

法國的總統夫人一向沒有官方地位,鮮少於公共中發言或行動,但是愛妻心切的馬克宏在選前曾允諾,要為妻子設立正式身分。他也曾說,不會動用到國家基金。

馬克宏上月的最新民調顯示,支持率大跌10%,降至54%,創下自1995年、22年以來法國總統支持率的新低。

▼反對人數一直往上升。(圖/翻攝自change.org網站)

▲▼反對法國第一夫人成為官職。(圖/翻攝自change.org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