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企業將奢侈品轉經中國流入北韓 違反聯合國禁令

李雪主疑似拎迪奧包,在社群網站上也成熱話題。(圖/取自Channel NewsAsia臉書)

▲李雪主疑似拎迪奧包,在社群網站上也成熱話題。(圖/取自Channel NewsAsia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一家貿易公司17日被爆,在聯合國禁止向北韓出口戰略物資和奢侈品下,經由中國進出口轉貿易的洗白方式將奢侈品進口北韓,在牡丹峰區域和柳菁飯店附近經營2家精品店。

據美國NK News17日爆料稱,日本在2012年全面中斷日本產品對北韓的出口後,這間新加坡公司先把日本產「POKKA咖啡」進口到新加坡,然後轉口到中國,之後又運到北韓。使用的手法,是在中國的出發港塗改發貨單,偽裝成中國與北韓之間的貿易,是一種典型的貨物洗白方法。

▼ 美國先前制裁與北韓有生意往來的約10家中國企業。(圖/路透社)

▲▼ 美國擬制裁與北韓有生意往來的約10家中國企業。(圖/路透社)

《NK News》報導稱,如果這家貿易公司違反聯合國對北韓制裁決議屬實,那麼該公司將受到刑事處罰,資產也將被凍結。而相關人士指出,經歷一年多時間調查後,雖然該公司否認指控,但根據脫北的北韓官員的證詞和對新加坡會計與企業管理局的文件進行分析,已經得到了充分確認,該公司的位置就在距離北韓駐新加坡大使館約400公尺遠的地方。

據報導,在進口安理會禁運的奢侈品後,北韓平壤市內兩處銷售地點之一精品店「普通江柳京商店」,就在出售每個售價約13萬元台幣的法國產萬寶龍(Montblanc)手錶。但是萬寶龍的新加坡法人表示,從未向該公司供應過上述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