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國際競爭力大洗牌 強權美國敬陪末座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被控觸犯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在加拿大被捕後面臨被引渡美國的困境,雖然孟晚舟目前以2.3億台幣的天價交保候傳,但這起事件不斷升級,延燒到政治層面,而且現在正值美中貿易戰的休戰期,對貿易戰會不會有影響,也引發國際關注。慧眼看天下第34集,主持人黃寶慧將帶您一起深度剖析國際情勢。

▲▼孟晚舟交保後離開法庭。(圖/翻攝自好看視頻)

▲孟晚舟交保後離開法庭。(圖/翻攝自好看視頻)

馬克宏放軟回應黃背心 調漲最低薪資減稅
法國黃背心運動持續延燒,巴黎已經連續4個週末淪為大規模戰場,為了平息紛爭,總統馬克宏首度打破沉默做出讓步,宣布明年1月起,替最低工資的勞工加薪,領年金的退休族群也減稅,不過他矢言堅持自己的改革計畫,拒絕恢復富人稅。

▼ 法國黃背心運動,法國各地示威活動。(圖/路透)

▲▼ 法國黃背心運動進入第4周,全國示威抗議群眾達13.6萬人,已知135人受傷。圖為12月8日法國各地示威活動。(圖/路透)

台灣第36名! 全球永續發展指標大洗牌
全球第一個融入中華文化王道思維的「永續發展指標」做出的全球新排行出爐,瑞典、挪威、丹麥為前3名,而全球經濟展望依歸的美國與大陸竟分別居於第35與40名,台灣則是第36名,排名不僅打破外界對經濟發展的刻板印象,也讓大家從不同角度重新審視各國的現況。本周《話題面對面》單元特別邀請到前行政院長、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劉兆玄,與主持人黃寶慧探討國家永續發展結構。

▼ 前行政院長、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劉兆玄。(圖/文化總會提供)

文化總會長劉兆玄今去離任。(圖/文化總會提供)

北京故宮新噱頭 「角樓咖啡」成打卡景點
北京故宮又多了一個打卡熱點,北京故宮旗下的故宮角樓咖啡近日正式開張,遊客不用進入故宮就可以品嘗咖啡,裡面主打康熙最愛的飲品、養生咖啡,店內裝潢搭配故宮文物圖案,吸引不少人特地來打卡拍照。

▼北京故宮。(圖/記者譚志東攝)

▲▼北京故宮。(圖/記者譚志東攝)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