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產量爆減90%...大吉嶺產茶區動亂 茶葉價格將飆漲

紅茶示意圖。(圖/CFP)

大吉嶺紅茶產量爆減90%,衝擊茶葉市場。(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大吉嶺是世界知名紅茶產地,而每年5月至7月是第二期採收,但近期受當地種族衝突動亂影響,紅茶產量大減90%,對全球茶葉市場產生重大影響,茶葉價格恐怕會隨之飆升。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東北部的大吉嶺茶區為在喜馬拉雅山腳下,是享譽全球的紅茶產地,每年大約可產茶葉1萬噸。不過近期發生當地尼泊爾裔廓爾喀族人與孟加拉族人衝突,廓爾喀族人引爆獨立運動,期間不斷出現罷工和遊行,導致紅茶產量爆減。

動亂於6月份爆發後,6月茶葉產量從去年同期的133萬公斤暴跌至14萬公斤,大吉嶺紅茶嚴重短缺,外界預測未來茶葉漲幅恐怕會超過20%,而大吉嶺部分地區可能要花上數年才能恢復以往水準。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