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證明華人不適合民主? 網嘆:老人還在懷念威權

投票,投票所,選舉(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證明了華人不適合民主嗎?(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網友經常感嘆台灣的政治亂象,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PO表示,台灣是不是證明了華人不適合民主?大至政府勾結財團,小至連倒垃圾的方式都很落後,是不是證明台灣民主只是在彼此互相拉扯,一點都沒有進步。

有網友回應表示,台灣的民主不過2、30年還相當年輕,台灣大部分能投票的人還經歷過威權時代,已經把威權時期那種靠關係的思想烙印在心裡,這樣的選民素質怎麼落實民主,綜觀所有在第三波才接觸民主的國家中,南韓、台灣、菲律賓、南美洲的一些國家,台灣已經漸漸從只重視選舉到關心罷免、公投,開始會比較議員的素質,開始厭惡那些虛假的人,轉而在一些新出現的政治新秀投以希望柯文哲、時代力量都是如此。

另一位網友反問,台灣哪裡沒進步,台灣法治程度提高了 民主素養提高了,民智開化了,20多年前的台灣,貪腐、黑金、裙帶政治,比現在還嚴重很多了,光是處理垃圾,台灣有全世界最有效率的回收系統,回收率在全世界名列前茅,僅次於少部分歐洲國家,甚至贏過日本美國,20年前台灣垃圾政策就是掩埋、焚燒,造成了很多污染,後來掩埋場用光,台北發生過「垃圾圍城」事件,滿都市都是小型垃圾堆 環境比現在髒亂多了,靠著垃圾不落地跟強制徵收才救回來。

甚至有網友直接打臉,既然民主這麼爛,那以後通通廢除選舉,讓民進黨當到死,蔡英文當到死,國會只有民進黨,跟以前萬年國會一樣通通做到坐輪椅帶尿袋,國民黨通通二條一抓起來,用匪諜名義抓起來,共青團那個也用匪諜抓起來關到死,這樣你覺得好不好呢?

網友在貼中則回應,「你是不是很懷念兩蔣時代 」、「現在的行政品質絕對比二蔣時代好太多了 」、「你證明了你不懂民主 」、「威權時代的老人死光後,台灣應該就會好」、 「現在還有很多人支持威權勢力,要讓大家都有民主思想後才會是真正的民主」、「現在的中老一輩還是不少威權時期的思想 很難很快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