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駕照「紙做的」超簡陋 網:雞腿換的要多精美

▲▼有網友認為,台灣駕照用紙做的看起來很簡陋。(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認為台灣的駕照用紙做的,看起來很簡陋。(圖/翻攝自PTT)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許多台灣民眾18歲成年之後,都會持有駕照,出示駕照的機率,可能還略高於身分證,但是卻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為什麼這麼重要的證件,卻只是薄薄的一張紙,包膜也只包正面而已。(本文已獲當事人授權提供)

▲美國駕照。(圖/翻攝自PT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駕照。(圖/翻攝自PTT)

網友Eric1604在PTT八卦板PO文列舉了美國、南韓、日本都是硬卡式駕照,大陸的駕照雖然也是紙做的,但至少雙面護貝,耐用度比起單面護貝的台灣駕照更好,另外台灣駕照還比其他卡片略大,放進皮夾也不太方便,卡面設計更是充滿了「中華民國美學」,讓他大嘆,「政府連駕照都做不好」。

▲▼日本駕照。(圖/翻攝自PTT)

▲日本駕照。(圖/翻攝自PTT)

網友在推文中表示,「真的,而且日本駕照是內含RFID晶片的 警察碰一下就能讀資料」「雞腿換的是要多精美」、「在外國駕照是當身分證用得當然要耐用一點」、「尺寸真的最困擾,根本不知道要塞哪」、「真的 連學生證都比駕照材質好了」、「說沒差的就是台灣現在一堆奇妙美學的原因 實用之餘為何不讓他變得更好看一點?、」、「台灣的沾到雨就開始爛化」、「如果用牛排換駕照應該就會是卡式的了」。

▼大陸駕照,雖然也是紙做的,但至少雙面護貝。(圖/翻攝自PTT)

▲▼大陸駕照。(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