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起房的民主有什麼好說嘴?王炳忠諷太陽花「新戒嚴」

新黨23週年黨慶大會-王炳忠(圖/記者周宸亘攝)

▲示意圖。王炳忠在臉書中針對解嚴30周年發表評論(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黨王炳忠在臉書中針對解嚴30周年,發表相關的評論表示,從太陽花學運後,獨派致力營造「新戒嚴」的氛圍,天天嘲笑大陸不民主,但如今台灣人最懷念的蔣經國時代,是你們現在高唱的「民主」嗎?22K繼續22K,買不起房還是買不起房,這種「民主」有什麼好拿來說嘴的?這則評論轉貼到PTT八卦板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王炳忠表示,三十年前的今晚,新聞局召開記者會,宣布蔣經國總統發布的命令,台灣地區自翌日零時起解除戒嚴。一個月又十六天後,我就出生於這樣一個解嚴後的台灣,然而,當初賦予解嚴正當性的「反共」幽靈,不僅仍舊盤結不散,甚至還有愈加瀰漫之勢。

王炳忠說,國民黨會走到今天這樣離心離德、拿香跟拜的地步,關鍵就在於解嚴以後,未能處理好對待中共的態度。兩岸交流是大勢所趨,尤其在結束動員戡亂時期之後,既然不再視中共為叛亂組織,如果還自認是中國人,兩岸自然就應走和平談判統一的路。

然而,國民黨人既走不出反共教條,又做不到像民進黨那樣高喊台獨,最後就變成沒有目標,甚至被李登輝利用來為「兩國論」背書。時至今日,依然有一群迷戀「不統不獨」的國民黨人,實際上心裡已經對台獨下跪磕頭。

王炳忠批民進黨,以台灣民主推動者自居,實則比戒嚴時期的國民黨更懂得如何控制媒體,抓緊校園。一旦抓到了執政權,更大搞「保防法」立法、限制退休軍公教赴陸、以國安為由懲治陰謀犯……等等各種千奇百怪的「保密防諜」條款,內容完全就是他們當初反對的「動員戡亂時期國安法」、「刑法一百條」的翻版。

王炳忠強調從「太陽花」後便說,獨派致力營造「新戒嚴」的氛圍,便是希望把人民關在島裡「愚民」,箝制兩岸交流,用綠色思想加以「洗腦」,樹立綠色的「政治正確」。如今民進黨上台,更開始赤裸裸地形諸於法條,而他們能如此大行「綠色恐怖」的養分,正是得自於國民黨遺留下來的反共思想。

王炳忠總結,諷刺的是,不分國民黨和民進黨,天天嘲笑大陸不民主,但如今台灣人最懷念的蔣經國時代,是你們現在高唱的「民主」嗎?大陸開宗明義地說,他們不走西方民主的道路,自己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反之台灣號稱政黨政治,實則為了奪權什麼都幹得出,整肅異己還不忘自稱「民主」,執政無能就推說是「人民」的決定,「選上了,算我好運」。最後那些政客、家族繼續玩他們的,你們22K繼續22K,買不起房還是買不起房,這種「民主」有什麼好拿來說嘴的?

網友針對王炳中的發文表示,「說得好。100%認同」、「大中國的明天會更好」、「沒人像你這樣眼睛明亮啊!台獨教育出的台灣年輕人啥素質,看看電競游戲比賽現場!日后大陸會以牙還牙的!等著」。

PTT鄉民則表示,「中國人就都買得起?」、「沒民主他能參選?」、「用民主罵民主 自助餐業者逆」、「讓台灣年輕人現在買不起房還不都是KMT搞的」、「去住北韓吧 人人一套房」、「87 歐美也很多人買不起市中心的房子阿,中國人還不是搶移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