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尼莎颱風各國預測路徑「一致侵台」 周末出遊GG了...

▲尼莎颱風將侵台,各國最新預測路徑。(圖/翻攝自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尼莎颱風最新預測路徑,各國都一致認為會直接登陸台灣。(圖/翻攝自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9號輕度颱風尼莎,原先各國預測路徑「天女散花」,不過今日上午各國氣象局都逐步修正路徑,雖然颱風中心登陸台灣的位置從宜蘭到台東仍有分歧,但不管怎麼走都一致認為「會侵台」。中央氣象局表示,周六至下周一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時間,周末應做好防颱準備,並密切留意最新颱風動態。

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公布的各國最新尼莎颱風路徑指出,包含中央氣象局、美國海軍、日本氣象廳、韓國氣象局、中國氣象局以及香港天文台都逐漸將路徑往台灣方向調整,一致認為尼莎颱風將會直接登陸侵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7日8時颱風尼莎路徑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測,尼莎颱風很有可能從台東一帶登陸。(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目前各國預測的登陸位置仍有分歧,韓國方面路徑最偏北,預測颱風將從宜蘭附近登陸台灣,中央氣象局則預測颱風中心以從台東附近登陸的機會較高,美國、日本、中國、香港則預測會從花東一帶登陸。

▲梅姬颱風,強風,暴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輕颱尼莎持續增強,預估侵台時會增強至中颱,民眾須做好防颱準備。(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表示,因尼莎颱風逐漸逼近台灣,預估將在週五清晨至上午之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下午至晚上之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週六至下週一(29日至31日)將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但未來路徑仍會有些變動,請大家密切留意最新的颱風動態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