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觀旅局、工務局、水務局 榮獲「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

▲桃市觀旅局、工務局、水務局,榮獲「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觀旅局以「虎頭山公園全齡友善步道工程」,榮獲「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觀旅局、工務局分別主辦「虎頭山公園全齡友善步道工程」、「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新建工程、公24公園暨多目標使用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以及水務局主辦的「促進民間參與桃園市桃園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興建、營運、移轉(BOT)計畫」,皆榮獲「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19日於市政會議獻獎給市長鄭文燦,分享榮耀。

鄭文燦對於觀旅局、工務局、水務局榮獲「2017國家卓越建設獎」指出,該獎代表桃園工程品質的高標準,以及桃園整體城市發展受到肯定,是團隊努力的成果,期許未來各單位能再接再厲,繼續爭取榮譽。

市府指出,「虎頭山公園全齡友善步道工程」以更生態、環保、多樣、貼近自然等全新概念,規劃虎頭山生態公園,串聯鄰近的明倫三聖宮、忠烈祠、孔廟及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整合後的大虎頭山風景特定區服務範圍,高達720公頃。

「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新建工程」以不同於傳統圖書館設計,融入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建築物順應基地地形設計,保留老樹、減少工程開挖,景觀工程經費約7,000萬元,預計明(107)年3月完成主體工程。

「公24公園暨多目標使用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融合公園和停車場,停車場採取透光設計,引入公園綠意和陽光,突破傳統對地下停車場的灰暗印象,在市區形成一座具有停車和公園機能的設施。另外,「促進民間參與桃園市桃園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興建、營運、移轉(BOT)計畫」,採用MBR處理系統,將曝曬池、沉澱池的臭味降到最低,還有6公頃的埤塘水域開放空間,成為市民休閒、環教的好地方,南區水資源中心也要用相同標準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