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看社會/「哥哥,這是我房間」冤死孩童魂魄流連兇宅

▲五子命案現場。(圖/記者王兆麟攝)

花蓮五子命案的兇宅,案發後詭異傳說不斷。(圖/記者王兆麟攝)

文/含哮扮不顛

提到靈異事件,對筆者而言,印象極為深刻的,當屬花蓮五子命案,這件案子,名列台灣三大奇案之一,除了它的諸多謎團至今無解,更不只是命案現場凶宅的鄰居,辦案的員警,就連當時前往採訪過的同事同業,都曾親身經歷,諸多難以解釋的現象。

2006年9月8日,花蓮縣吉安鄉發生駭人聽聞的五子命案,地點是吉昌一街的一棟透天厝,屋子發出了陣陣惡臭。「還沒走近凶宅,兩百公尺外,就能聞到屍臭味,那種臭,是一輩子都忘不了那種。」前往拍攝的同事,回來後這麼說著。

跑過命案現場的人都知道「屍臭味」極其難聞。一具屍體,就難以形容了,更何況是五具呢!花蓮五子命案,嚴格說來,應是七死命案。被認為害死五名子女的劉志勤、林真米夫妻,也已經不在人間。

五子命案震驚社會,劉家5名子女,長子劉昱辰(19歲)、次子劉昕辰(18歲)、長女劉其臻(12歲)、次女劉其恩(10歲)及么子劉北辰(9歲),在10年前,被發現遭人以膠帶、鐵絲綑綁,以堆疊的方式,陳屍在2樓臥室的浴室,而屋主劉志勤和妻子林真米,卻從人間蒸發。

 ▲夜貓看社會/花蓮五子命案。(圖/翻攝自中視)

花蓮五子命案發生的原因,至今仍是個謎。(圖/翻攝自中視)

曾經洋溢著溫馨的透天厝,命案後成了駭人凶宅。多年來乏人問津。但就在前陣子,房子總算售出。細數這樁命案,陸續傳出的詭異事件,不得不令人佩服新屋主一家人的勇氣。

原來在命案發生前,劉志勤就將房子,賣給了花蓮交通分隊一名吳姓員警,但他僅住了兩個月就搬走。之後轉手,便宜賣給退休的陳姓員警後,竟也遇到靈異事件,陳姓退休員警的妻子,驚見五子中的長子,站在紗門前怒瞪著她,當場嚇到腿軟。

不只曾住進去的人,連承辦此案的相關人員,也曾遇到詭異事件。其中一名員警的妻子正在辦公,一轉頭卻看到五子中的老大站在前面,更讓人驚恐的是,沒有下半身。

當時前往拍攝命案的某位電視台記者,在殯儀館拍攝五兄妹遺體時,無意間和其中一具四目相交,回家不久頭部突然一陣劇痛,小睡休息之後,看到了五個孩子現身在眼前,面目猙獰,怨氣相當的重。

當命案透天厝變成凶宅,也連累兩邊的房屋,隔壁鄰居不久後嚇到搬走求售。周遭鄰居更多次目睹詭異事件,曾有鄰居,看到最愛打球的小兒子在拍球。還有鄰居多次,半夜夢到小女兒回凶宅拿鑰匙開門的情景。

而案發1年後,有位道士來到這裡開設神壇求鬼「辦事」,但不知是道行太淺還是另有原因,不到兩個月就搬離。

▲花蓮五子命案。(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花蓮五子命案五子的冤魂在兇宅流連,新任屋主皆無法長住。(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五子冤魂不散,傳聞不斷讓人心惶惶,2008年3月,時任花蓮縣警察局長耿繼文為了「破除迷信」,安定民心,乾脆入住凶宅一個禮拜,耿繼文住了七天,用行動證明,屋子裡沒有阿飄,也讓凶宅順利出租,但怪的是,之後搬進去的人,卻都住不到幾個月就匆忙搬走。

首先承租的是一個大學生,因為房租便宜,但他搬進去僅住了一個多月就不住了,員警問他「為什麼不繼續住下去?」他面有難色的說,每天晚上都夢到一個小弟弟站在床邊說:「哥哥,這是我的房間!」

2010年,一對篤信基督教的賴姓母女搬了進去,她們認為這裡環境不錯,離市區近,租金便宜,晚上又安靜,況且她們不拜鬼神,不信靈異之說,只是,才住進兩個星期,1樓客廳牆上卻掛了1座紙紮觀音像。專案小組曾經問她們,基督徒不是不信這個嗎? 賴姓母女卻不敢多言,不到一個月就連夜搬走。從此,凶宅再無人敢租,直到現在。

隨著新任屋主搬入,離奇的五子命案,多年後再度登上新聞版面,這棟承載著一家七口人命的恐怖凶宅,會在新人入住後有番新氣象,從此破除詭異傳聞嗎?相信大家都很好奇。

ETNEWS新聞雲  APP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行走江湖,紅塵打滾數十年的「含哮扮不顛」精闢呈現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快免費下載↘ETNEWS新聞雲 APP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