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醫兇殺案開庭護理師泣訴「暴力毀團隊」 林光宇鞠躬道歉

▲成大醫院兇殺案被告林光宇,開完庭後鞠躬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並承認自己做錯了。(圖/記者林悅攝)

▲成大醫院兇殺案被告林光宇,開完庭後鞠躬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並承認自己做錯了。(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成大醫院兇殺案15日上午在台南地院首度開審理庭,法官傳喚被害人陳彩鳳理師及證人胡祐寧醫師、體循師呂宜蓁,陳彩鳳向合議庭法官激動泣訴,她不知道林光宇為何用這種暴力傷害她,毀了辛苦建立的體循師團隊,有很多申訴管道為何不用?林光宇則開完庭後鞠躬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並承認自己做錯了。

合議庭法官請陳彩鳳陳述時,特叫涉案人林光宇迴避。陳彩鳳泣訴不知道林光宇為何用這種暴力傷害她、毀了辛苦建立的體循師團隊,有很多申訴管道為何不用?難道在林光宇眼裡只有暴力能解決事情。

林光宇回到法庭、面對陳彩鳳時一直低頭不語,似乎深感懺悔。林光宇陳述說沒有殺人犯意,對於傷害陳彩鳳很後悔、感到很抱歉。

對於陳彩鳳與廖姓同事的line對話中提到「主任說以後他休假,不許任何人當他的職代」。對此,法官與林光宇律師都詢問陳彩鳳對話文句中他,指的是否是林光宇?陳彩鳳回答說太久了,不記得,主任是請她10時半公布不同職務不可以互為職代的指示,即體循師不可與放射師互為職代。

林光宇律師問陳彩鳳有關體循師每天下午4時半後到隔天上午8時的值班之on call問題,並說今年1月間林光宇的值班幾乎排滿了,體循師班有7天、葉克膜班有22天,要問陳彩鳳自己排了幾天值班?陳彩鳳回說主任考量她行政業務繁重,今年1月值班是排第3線,沒有排到第1線(有需要時優先到場),對林光宇值班「很滿」情形,則表示要看排班表才知道

林光宇律師在庭上指稱排班表都是陳彩鳳1人決定。對此,陳彩鳳與證人呂宜蓁都辯稱值班表有經過所有體循師開會討論決定,有問題大家都可以提出來討論,並非陳彩鳳1人決定。

胡祐寧醫師證稱去年呂宜蓁與林光宇有爭執,林控告呂後,心外科體循師團隊工作氣氛是有受到影響,大家變的較不能相互合作。

合議庭詢問林光宇在交保後,曾以line與成醫同事聯絡一事,林光宇說明那是問同事有關院內葉克膜與廠商貨款之事,因為離開成醫了,不希望工作有累贅。審判長對林此言嚴正斥責說之前在交保時已諭知林不得主動與成醫任何人員聯絡,林為何還做聯絡動作?審判長當場諭示林如再犯,會重啟羈押機制。

開完庭後林光宇也鞠躬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並承認自己做錯了,目前先面對官司問題。據了解案發後林光宇已被成醫停職,目前是沒有工作的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