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看社會/為3千元 無業男勒死老闆娘吊死6歲童 

▲夜貓看社會 新化母子雙屍案。(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為了三千元,兇手竟然勒斃平日熟識的老闆娘母子,還將老闆娘將屍體放入浴缸,放水淹過頭部。(圖/翻攝自網路)

文/含哮扮不顛

2003年8月13日,平靜的台南新化鎮,發生一起人神共憤的母子命案。死者陳美莉,被發現手腳遭浴巾反綁,嘴塞絲巾,遭強壓進裝滿水的浴缸,溺水而死,她六歲的獨子,雙手也被反綁,被活活吊死在衣櫥內橫槓上。

到底是有多大的仇恨?竟以如此慘絕人寰的方式,處死這對母子?

母子命案爆發震驚社會,警方調查多時,案情卻毫無進展,兇手到底是誰,一點頭緒都沒有。更詭異的是,死者母子下葬後,墓塚寸草不生,地方議論紛紛,認為是母子雙屍因兇手尚未落網,冤氣太重所致。

▲夜貓看社會 新化母子雙屍案。(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母子雙屍下葬後,墳墓上方乾枯一片,地方盛傳母子死不瞑目,因為怨氣太重才會寸草不生。(圖/翻攝自網路)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從門窗未遭破壞、無打鬥痕跡等跡證研判,懷疑是熟人所為。死者丈夫雖在上海投資網咖,但夫婦倆為人客氣,未與人結怨,想不出為何會遭痛下毒手。

另一方面,命案地點位在市場內的四層樓透天厝,一二樓經營網咖,出入複雜,三樓出租,死者母子住在四樓。而死者屍體被發現時,鄰居趕著救人,稍後又有葬儀社人員走動,命案現場相關跡證已被嚴重破壞。

種種原因,大大提高辦案難度。死者家屬苦等不到破案曙光,絕望之餘到廟裡求神問卜,得到「第98天就會破案」的指示,這個答案,連警方也沒有把握。因為當時連一個疑犯都沒有,又要從何查起?

說也奇怪,求完神,偵辦即有了重大突破。透過高雄巿刑大鑑識中心啟用的新檢驗技術,從命案現場的水果刀握柄驗出皮膚的DNA,與先前從勒死小孩的浴巾、衣服上驗出的混合型DNA交叉比對,確認是網咖前員工劉華崑涉案。

巧合的是,劉華崑在警方初期過濾嫌犯,擴大約談後的第5天,就因竊盜案入監服刑。DNA比對結果出爐後,警方借提他偵訊,劉華崑坦承,陳美莉母子就是他殺的。
 

▲夜貓看社會 新化母子雙屍案。(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狡猾的劉華崑,被警方約談後就因竊盜案入監服刑了,但入獄後他夜夜夢到男童吊掛在衣服橫槓上,向他索命。(圖/翻攝自網路)

劉華崑曾在陳美莉經營的網咖店工作,離職後還是時常流連,靠打怪賣虛擬寶物賺零用錢。8月12日當天,他賣了3000元的虛擬寶物,嫌太少,13日凌晨一點多,持水果刀、螺絲起子,潛入老闆住處行竊。

當時僅有老闆娘及六歲幼子在家,劉華崑進入屋內後,被尚未入睡的陳美莉察覺,劉華崑眼見失風,將陳美莉勒頸後用浴巾綑綁,隨即搜刮臥室財物。

這時,老闆娘的6歲幼子醒來,他擔心被認出,一不做二不休,拿男童上衣塞入男童嘴巴並綁住手腳。之後陳美莉企圖掙脫,劉華崑發現後乾脆將她勒斃,可惡的是,他殺人時竟色心大起,在陳美莉斷氣後,還性侵辱屍。

之後還因擔心陳美莉“未死透”,將屍體抱進浴室放入浴缸,再放水淹過頭部。處理了老闆娘後,又把男童塞入衣櫥,用浴巾打結成圈,勒絞吊死在橫桿上。
 

▲夜貓看社會 新化母子雙屍命案。(圖/含哮扮不顛提供)

▲新鑑識技術比對出劉姓凶嫌DNA,母子雙屍終於得以瞑目。(圖/翻攝自網路)

說也奇異,宣告偵破的那一天,正好就是命案發生的第98天,而母子墳墓一夜之間就長出新草。

僅為了3千元就痛下殺手,狠心殺害平日熟識的老闆娘母子,劉華崑手段之兇殘連法官也看不下去,判決書中痛罵他惡性重大「眾人皆曰可殺」。但儘管死刑定讞,直到現在,劉華崑仍未伏法。 

ETNEWS新聞雲  APP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行走江湖,紅塵打滾數十年的「含哮扮不顛」精闢呈現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快免費下載↘ETNEWS新聞雲 APP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