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中學設計群繪花燈 台南熱情奔大阪

▲台南市長榮中學設計群同學,應台南市觀光旅遊局邀請,設計70個色彩豔麗的燈籠,準備送往日本大阪展出。(圖/長中提供)

▲台南市長榮中學設計群同學,應台南市觀光旅遊局邀請,設計70個色彩豔麗的燈籠,準備送往日本大阪展出。(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設計群同學,應台南市觀光旅遊局邀請,設計70個色彩豔麗的燈籠,準備送往日本大阪展出,而設計群的同學們,特別將台灣及台南的在地特色彩繪於花燈之上,讓日本的朋友也能感受台南人的熱情以及傳統文化。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2015年6月在日本大阪公會堂成立「台南紅椅頭觀光俱樂部」,目的在於創造台日文化交流,而此次活動「熱情彩燈奔大阪」,就是希望邀約民眾將台南生活的美好,畫於燈籠之上,而這些作品也會帶至日本大阪公會堂展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俱樂部成立3年來,每年舉辦的展覽與講座都吸引許多日本朋友前來同樂,這次希望藉著燈籠,將台南人的熱情帶到大阪,每一盞燈籠代表著誠摯地邀請,邀請日本民眾有空能到台南觀光。

設計群主任王筱婷表示,文化創意是國家生產力與經濟發展的主流產業,因此我們非常鼓勵設計群的同學們多多參與校外活動,此次能受到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的邀約,實屬榮幸,也非常感謝政府能看見長中學子的設計優勢,對於這群在學的同學而言,這次的經驗在他們的人生中將別具意義。

校長王昭卿表示,台灣人所稱的『鼓仔燈』實為花燈,由於『燈』與『丁』同音,因此提燈也具有人丁興旺的吉兆;此次藉著燈籠,串起台灣與日本大阪間的友誼,意義深遠,也希望為台灣的觀光帶來源源不絕的旅客,因此長中能受到旅遊局的青睞,師生都非常開心也非常感謝,期待同學們在燈籠上的巧思及祝福,能傳遞至大阪的民眾心中,開啟兩方互惠的橋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