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潔被迫住茅房! 18歲少女被毒蛇咬2次...送巫醫致死

▲尼泊爾「月經房(chhaupadi hut)」,非本文當事人。(圖/CFP)

▲尼泊爾「月經房(chhaupadi hut)」,非本文當事人。(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傳統印度教,認為月經是不潔的,雖然這種行為已經被廢止很久,但仍有人每個月被要求禁止入屋。一名18歲少女近日就因為月經來,必需住在茅房中,因而遭毒蛇咬死。

綜合外媒報導,尼泊爾許多鄉下地區將月經視為「不潔的」,而女性被迫在經期時,睡在遠離家中的茅草屋。18歲的夏希(Tulasi Shahi)7日凌晨遭毒蛇咬了兩次,在7小時後因為延誤送醫治療而死亡。

當地媒體報導,她的家人先帶她去找村中的「巫醫」,而並非送到醫院治療,因此延誤了治療的時間。當地警員證實,一名女孩死亡,但是目前並不知道詳細的案情。

當地信奉的傳統印度教,認為女性在月經以及生產後是不可碰觸的,並且不被允許進到家中,必須遠離食物、宗教物品、牛隻以及男人,並被要求睡在簡陋的茅屋中。2016年也曾有2名女性在「月經房」中意外過世。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