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臨死前還在「握槍自慰」? 火山學專家出面解釋了!

▲龐貝城男子遺骸呈自慰姿勢。(圖/翻攝自Reddit)

▲龐貝城男子遺骸呈自慰姿勢。(圖/翻攝自Reddi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古羅馬龐貝古城的罹難者的遺骸,將手擺在胯下「重要部位」。一名參觀者發現後,拍下照片上傳網路,引起流傳與熱烈的討論。許多網友認為,這名男子「死前還緊握最愛的東西」、「硬挺2000年」。針對網友的看法,火山學專家佩卓(Pier Paolo Petrone)表示,男子不可能在自慰。

維蘇威火山西元79年8月24日突然爆發,底下的龐貝古城一夜之間被火山灰覆蓋。一名國外網友於參觀龐貝遺跡時,在罹難者中發現這名男子,獨自待在屋中躺在地上,但是一手卻正好在胯下保持著「握槍狀態」。這個動作引起許多網友遐想,「打到火山爆發真的好屌」;也有網友認為只是逃生時恰巧保持這個動作。

綜合外媒報導,研究維蘇威火山罹難者25年的火山學專家佩卓透露,不可能有任何「自慰的男子」,當時在火山爆發時,許多罹難者遭到火山碎屑湧浪(Pyroclastic Surge)覆蓋,而這具遺骸可以確認是男子,他的四肢在高熱下萎縮彎曲,因此維持這樣的姿勢,這也是為什麼許多龐貝城的遺骸手腳都會呈現「奇怪」的角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