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弄? 澳媒竟將我駐處列為慶澳中建交贊助名單

▲▼ 澳洲的華裔人口激增。(圖/路透社)

澳洲電視台擅自將我國駐處列為祝賀澳中建交的名單;圖為澳外長朱莉·畢紹普及中外長王毅。(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澳大利亞天和電視台」將我駐雪梨辦事處處長王雪虹列入祝賀澳大利亞與中國大陸建交45周年暨該台5週年慶典廣告之贊助名單,外交部7日晚間說明,我方已第一時間抗議,要求登報道歉;對方則已電話致歉。

外交部指出,澳大利亞天和電視台今天在澳大利亞「星島日報」及「澳洲新報」頭版刊登祝賀澳大利亞與中國大陸建交45周年暨該台5週年慶典廣告,並在未告知任何訊息之情況下,擅自將我駐雪梨辦事處及處長王雪虹列入贊助名單。

對此,外交部說,我駐雪梨辦事處已於第一時間致函天和電視台表達嚴正抗議,要求立即於該二報相同版位刊登澄清及道歉啟事;駐處同時在該處網站發布嚴正聲明,且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天成電視台負責人隨後已電話王處長致歉。

外交部說,該部及所有駐外館處當持續提高警覺,密切注意並採取必要措施嚴防任何損及我國家尊嚴及全民利益的作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