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0月大罕病嬰被迫「安樂死」  教宗:與父母同一陣線

▲▼患有粒線體疾病的查理。(圖/翻攝自臉書)

▲患有粒線體疾病的查理。(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罕病男嬰查理(Charlie Gard),先前遭英國高等法院法官裁決必須讓他「有尊嚴的離開」,引發外界強烈不滿,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聲援小查理的父母,希望醫生讓這對父母「陪伴並照顧他們的孩子到最後」。

年僅10個月大的查理天生患有粒線體疾病且腦部受損,據法庭諮詢的醫師的說法,他的腦傷並不會復原,靠維生系統活著只會延長痛苦,因此2個多月前法官佛朗西斯(Nicholas Francis)裁決應終止維生治療,讓先前想帶查理到美國接受治療試驗的父母無法接受,也引發民眾不滿。

查理的父母也曾向歐洲人權法院提出上訴,法院卻在上周二表示拒絕介入。

數百萬名抗議著今日聚集在白金漢宮前抗議,舉著「謀殺」等標語,並高喊「救救查理」;梵蒂岡也在聲明中表示,「教宗對小查理的事件懷抱愛與關注,並與他的父母站在同一陣線」,「他為他們禱告,希望他們想陪伴與照顧孩子到最後的願望不會遭到漠視。」

▼查理的父母在臉書上發文表達對網友的感謝。

▲▼患有粒線體疾病的查理。(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