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共享單車再倒閉 3Vbike創辦人:近100%被偷,怎營運?

▲▼3Vbike共享單車宣布停運,創辦人巫盛華表示,都被偷走了。(圖/翻攝作了微博)

▲幾乎100%3Vbike共享單車被偷光。(圖/翻攝作了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中國推出多種「共享」系列,其中共享單車營運狀況不佳,一個月內連續兩家關門。悟空單車6月退出共享單車市場後,3Vbike共享單車也宣布停運,創辦人巫盛華表示,投出去的1000多輛車中,只有找回幾十輛,「多數都被盜走,甚至被用戶騎到橋洞、小區內等偏僻角落,找也找不回來。」

據《新京報》報導,3Vbike在2月開始營運,在河北保定、廊坊、秦皇島、北戴河、福建莆田等投放共1000輛的單車,一台成本約為3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400元)。巫盛華表示,初期算了一下,每天只要有1至2次騎行,再加上廣告收入,公司一定可以生存下去,「沒想到整個單車都被偷完了,所有設想都落空了。

3Vbike使用者註冊量最高1.1萬人,平台日訂單最高500單。巫盛華表示,投出去的1000多輛車中,現在只找回了幾十輛,大多數都是被偷走,「單車被偷事情太小了,去報警也沒用,有些派出所還無法立案。

據報導,3Vbike沒有推出手機應用程式APP,只有一個微信公眾平台,讓用戶能進行註冊與繳費,而單車是依照微信來定位,所以才無法尋回大量遺失單車。

巫盛華表示,公司有想過車輛被偷,但是沒想到會這麼嚴重,現在接近100%的單車「消失」,遠遠超出當初的預計,當時天真的以為20%的損耗率已經不得了,結果他們投完一個月內就看不到車了,「倒閉就是因為大量單車被盜,如果不是多數車被偷的話,就算無法融資,公司也是能生存下去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