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上半天晴朗午後防大雷雨 吳德榮:注意熱帶擾動發展

辣妹、夏天、熱褲、美女(圖/記者黃克翔攝)

▲未來一周還是炎熱天。(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還是一樣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預測各地高溫在33到35度間!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上半天大都晴朗,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受東南風導引,擴及西半部部分平地,午後有大雷雨發生的機率,應注意雷擊、瞬間大雨等現象。值得注意的是,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擾動雲系仍在發展,其西側有減弱中的高層冷心低壓,兩者之間的交互作用是很值得觀察的。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撰文指出,明天起至下周一除了午後對流以外,熱帶擾動發展的狀況,及其路徑距離台灣的遠近,北部、東北部是否因此而有一些改變,則需近一步觀察,下周二起熱帶系統離開,又恢復為原來天氣型態;未來一周西半部高溫大約都在33至35度,東半部則在32至34度,雖不致有創記錄的高溫,但整體感覺還是熱,應要注意防囇,也要多喝水、避免中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周還是炎熱天。(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悶熱午後防大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中央氣象局表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正在發展當中,預計有成為熱帶性低氣壓的機會,未來將朝琉球海面前進,周末會比較接近台灣地區;預計明天起至下周五各地仍是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隨著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北抬,迎風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偶爾會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此外週末水氣較多,南部沿海地區也可能有些零星的短暫陣。

氣象局解釋,未來一周受到熱力作用加強,下午山區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展並往西半部平地擴展,因此西半部平地午後亦有較高的降雨機率;各地高溫大多有32至35度,天氣依然炎熱。

未來一周還是炎熱天。(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空氣污染,空汙,pm2.5,機車族,通勤,天氣,霧霾,口罩。(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