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台負責? 李大維清晨見小英:總統完全知道我的想法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巴拿馬13日宣布與中國建交,蔡英文政府任內已有2個邦交國與我斷交,外界好奇外交部長李大維是否將負起負任。李大維上午已先向總統報告此事,他表示,「作為外交部長,當然對外交事務要負完全責任」;至於是否已請辭,他意有所指地說,「總統完全知道我的想法」。

繼聖多美後,蔡英文上任後我國已失去兩個邦交國,李大維被質疑維護外交關係不力,在巴拿馬今天傳出將與中國建交後,李大維已立即先向蔡英文報告。

針對「被斷交」一事,李大維上午在外交部記者會中指出,作為外交部長,他對外交事務當然要負完全責任,而北京對我外交打壓是始於1949,完全沒停止過,大家都有心理準備,外交同仁也會維護與邦交國的關係。

至於是否已向蔡英文請辭以示負責,李大維只低調表示,「總統完全知道我的想法」,似乎已有下台的心理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