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國旗最後身影 外交部10點半宣布與巴拿馬斷交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巴拿馬13日宣布與中國建交,等同於將與我國斷交。巴拿馬國旗目前仍懸掛在外交部大廳內,外交部10點半將針對此事做出回應,屆時巴國國旗也將照斷交國往例撤出。

▲巴拿馬國旗仍掛在外交部內。(圖/記者翁嫆琄攝)

▲巴拿馬國旗仍掛在外交部內。(圖/記者翁嫆琄攝)

我與巴拿馬在1910年1月16日建交,至今超過107年。蔡英文2016年6月的「英翔專案」,第一站就是出訪巴拿馬。不過,蔡英文去年受邀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典禮,因中國投資大,當時就傳出巴拿馬的邦交關係不穩定。

同時,巴拿馬大使馬締斯升任巴拿馬社會保險局局長,巴國卻遲未派駐新大使來台,也成外交警訊。

根據外交部網站介紹,巴拿馬位處南美洲西北地峽部分,西接哥斯大黎加,東與哥倫比亞為界,南瀕太平洋,北臨加勒比海;境內多森林茂密之小山,沿海多島嶼(包括運河),人口約400萬人。

▲巴拿馬國旗仍掛在外交部內。(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