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炸彈般狂轟! 「微下擊爆流」吞噬德州達拉斯

▲當時的狀況。(影片/連結自ViralHog youtube 頻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東北部達拉斯(Dallas)近日出現可怕的「微下擊暴流」(Microburst)現象,驚人的力量將雨水通通都擠進一小塊區域。《華盛頓郵報》形容道,暴雨就像「炸彈」般的轟炸市中心的一塊小區域,威力十分驚人。

報導指出,雖然微下擊爆流範圍通常都很小,很多時候直徑不到2.5英里(約4公里),但是依舊可能造成令人難以置信的傷害。報導提到,微下擊爆流周圍的風速可能超過每小時100英里(約160公里),威力幾乎等同龍捲風一般。

報導分析道,微下擊爆流形成的原因跟雷雨雲有關。報導表示,如果將雷雨雲形容成一個裝滿雜貨的紙袋。當袋子的底部不能再支撐雜貨的重量時,所有的東西都落在地板上,「微下擊爆流」產生原因也十分類似。

報導提到,當上升氣流強勁時,雷雨雲可以容納和大量的雨水以及雲中的冰雹,但是當上升氣流倒塌時,雷雨雲內的雨水等就會全部飛向地面,因此才會引發微下擊爆流。報導提到補充道,微下擊爆流對飛安影響很大,現象發生時,區域內的風向十分不穩,飛行員一旦操做不當,飛機可能失速墜毀,歷史上幾起致命航空事故原因就跟微下擊爆流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