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太陽」! 阿斯坦納世博會300億造「未來能源」

阿斯坦納世博會。(圖/翻攝自新華網)

▲阿斯坦納世博會的中國館將展示中國可再生能源的發展。(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由哈薩克主辦的2017年阿斯坦納專項世博會(EXPO 2017 Astana)日前盛大開幕,此次展會主題圍繞可替代性能源展開,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前來參展。阿斯坦納專項世博會主席葉西莫夫(Akhmetzhan Yessimov)表示,「中國館將展示中國可再生能源的發展,這將成為世博園內的一大亮點。」

據阿斯坦納世博會中國館副主任王錦珍介紹,本屆世博會以「未來的能源」為主題,光中國館的佔地就達1000平方公尺,是參展面積最大的國家館之一。中國館3大展示亮點有高鐵模擬駕駛艙、「人造太陽」核聚變跟未來能源夢劇場,參觀者只需流覽一次就可以瞭解可再生能源領域發展的過程。

▼阿斯坦納世博會有各式各樣的展覽,讓人眼睛一亮。

阿斯坦納世博會。(圖/翻攝自新華網)

葉西莫夫說,在世博園籌備過程中他本人多次造訪中國館,中國工作人員積極參與到世博會工作之中,工作熱情和進度令人印象深刻。他也指出,「我認為,中國館是最大同時也是最好的展館之一,勢必將成為世博會上最受歡迎和參觀人數最多的展館之一。」

葉西莫夫也表示,「中國格外重視對可再生能源的研究與利用工作,可再生能源規模位居世界第一。」在本屆世博會上,中國館將火力集中在展示中國在可再生能源領域所取得的豐碩成果,用此吸引更多人到場參觀。

阿斯坦納世博會。(圖/翻攝自新華網)

▲世博會在結束後,展館將改建成未來博物館。

在資金方面,世博會在建設和資金利用上也貫徹了綠色宗旨,到目前為止,主辦方共投入約合12.7億美元(約台幣383.3億元),相比最初方案節省近10億美元(約台幣300億元)。在世博會結束後,展館將改造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綠色能源中心、未來博物館等設施,繼續為市民服務。

葉西莫夫更表示,期待中國遊客來哈薩克旅遊參觀世博會。據主辦方預計,世博會期間將會迎來500萬人次的總訪問量,其中15%為外國遊客,主要來自中國和俄羅斯。

今年適逢中國與哈薩克建交25周年,兩國關係在這期間有相當大的進步。葉西莫夫表示,現在兩國關係達到全新的水準,中國「一帶一路」的實施將進一步加強兩國之間的合作,有助於促進兩國經濟的繁榮以及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

▼世博會將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觀者,可以促進學術與文化的交流。

阿斯坦納世博會。(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