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丟馬桶不會錯!李應元:這是健康人權的表徵

▲北市近日積極選島將衛生紙丟馬桶,環保署給予肯定。(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環保署近日推動「衛生紙丟馬桶」的觀念改造,台北市政府近期也於永續城市自治條例中規定,公廁應優先宣導使用人將衛生紙投入馬桶,所販售衛生紙應以能投入馬桶者為限,環保署長李應元對此表示肯定。他強調,改變文化從如廁開始,優質的如廁文化,也是健康人權的表徵,這是一個態度問題,而非硬體問題。

李應元說,約束為自由之母,推動衛生紙丟馬桶作法將是台灣如廁文化的重要改變。民眾建立良好如廁習慣、正確的使用行為及心態,能提升公廁潔淨品質的管理作法;減少異味及環境衛生髒亂的情形,不論對民眾或是公廁管理單位而言,都是形塑如廁文化的最好時機點。

內政部也強調,符合建築技術規則的建築物,其排水管路及衛生設備(馬桶或大便器),將衛生紙丟馬桶並不會造成阻塞,一般建築物也有化糞池(污水處理池),應定期清理,以維持正常功能。衛生紙為短纖維製造,且未添加濕強劑,遇水易快速分散,毛髮、廚餘、垃圾、衛生棉、保險套、一次丟入大量衛生紙的不正常使用才會造成阻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