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召開國發院土地案聽證會 邱大展等人憤而離席

▲黨產會針對國發院土地案召開聽證會,但國民黨以離席表達不滿。(圖/直播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黨產會6日針對葉姓民眾控訴國民黨強佔、強買自家土地為國發院一案召開聽證會,要調查國發院土地是否為國民黨不當取得財產。包括葉家代表葉頌仁與國民黨代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都出席,不過,邱指出,此案司法已經三審定讞,竟還拿出來辦理聽證,且聽證會引用資料多為斷章取義、片面之詞,因此憤而離席。

葉家過去曾控訴國民黨以「租用」方式強佔自家土地,又被逼迫簽下土地買賣契約,共約10筆土地、總面積1820坪;葉頌仁6日也指出,當年國民黨向父親購買農地,代表人是中央委員會的委員,而非自耕農,何以能購買農地;黨產會也針對國民黨當年是否以無償或不對價關係購買展開調查,了解是否將葉家土地作為不當取得財產。

不過,邱大展與其他國民黨與會代表則強調,此案過去司法已經三審定讞,現在卻還拿出來辦理聽證;黨產會及民進黨與會代表所提資料絕大部分也非事實,國民黨並無脅迫之情事。副主委李福軒還指出,國民黨在當年以每坪價格105元向葉家買地,遠高於葉家在前一年出售價每坪10元,但葉頌仁則回應,當時父親是為了贊助教育,有其理由。

▲葉家代表葉頌仁。(圖/直播畫面)

隨後,邱大展與李福軒等人憤而離席,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如果國民黨確實以無償或以不對價取得葉家土地,未來則涉及元利建設是否為善意第三人。如果元利建設為善意第三人,就只能和國民黨追徵,但是元利建設非善意第三人,須將相當取得土地扣掉取得成本還給葉家,此部分將再舉行聽證會釐清。

另外,也有媒體問到元利建設購得土地和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有關,是否會邀馬出席?顧回應,這個案子比較清楚應該是當時的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張哲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