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重振桃園區大廟後方舊城區風貌 范綱祥籲活化閒置公有地

▲重振桃園區大廟後方舊城區風貌,范綱祥籲市府活化閒置公有地。(圖/范綱祥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范綱祥5日於市政總質詢中指出,綠捷G8站工程年底發包在即,市府應針對週邊城市發展同步進行,重振大廟後方舊城區風華。范綱祥指出,以永和市場G8站為起點,往新生路方向,有桃園農會三座榖倉,緊鄰民族公園,附近還有曾經紅極一時的「華國戲院」舊址,若能將這幾個地標點線面串連,將可打造不同以往的大廟後方舊城區風貌。

范綱祥說,桃園區大廟週邊商圈,曾是桃園最繁榮的城區,然隨著商圈發展轉移以及受到街道狹窄、建物老舊等多方因素影響,大廟週邊商圈日益沒落,許多老店家生存相當辛苦。然事實上,大廟後方舊城區有許多「故事建築」,市府如能費心規劃,勢將能重振大廟後方舊城區風華。

▲范綱祥指出,桃園區永和市場G8站為起點,以新生路軸線,加速公有地活化,重現舊城區風華。(圖/范綱祥提供)

范綱祥指出,位於新生路165號的桃園農會265倉庫及緊鄰有264、356兩座倉庫,已有80年歷史(356為60年),日前他與文史工作者藍博瀚合作提報歷史建築,5月會勘已獲文資委員一致決議列冊追蹤。所有權人是農糧署北區分署,這4處公有地,占地上千坪,建物的坪數也有354坪,目前都是閒置狀態,非常可惜。

范綱祥要求市府積極進行歷史建物登錄審查,加速活化公有地,以利地方發展。另外,從永和市場到華國戲院再到民族公園,這是大廟後方舊城區,是長期被遺忘的地方,目前發展狀況不佳,大家都只想快步通過。以新生路為軸線,這三座倉庫是廟後西北區畫龍點睛的位置,目前,被地方稱為(靈異大樓)的華國戲院改建中,活化之後會完全不一樣。

而老桃園人都知道,桃園的第一間西餐廳也是在此,舊城區沒落,長期被遺忘,桃園農會這個榖倉能登錄歷史建築對該區文創再造有相當意義,范綱祥呼籲市府:加速歷史建物登錄進度、活化公有地,重振舊城區風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