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航空城公司年虧千萬 范綱祥建議推舉3議員擔任監察人

▲桃園航空城公司年虧千萬,市議員范綱祥(左圖)建議推舉3位議員擔任監察人。(圖/林麗如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每年虧損千萬的桃園航空城公司,22日於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中,成為市議員關注焦點。民進黨籍市議員范綱祥說,要解除公司負責人與議員的焦慮,釜底抽薪之計,要從制度面著手,他建議由議會推舉3位議員擔任監察人,取代目前由局處首長當監察人的狀況,才能有效、實質監督,解決問題。

范綱祥表示,航空城公司雖有進行減薪,大家很辛苦,但如果這是一間民營公司,早就鬧得不可收拾了。航空城公司目前有3位監察人,分別是桃園市政府人事處處長、主計處處長、法務局局長,這在監督機制上如何有效發揮效能?

▲位於高鐵桃園站區內的桃園航空城公司年虧千萬。(圖/林麗如提供)

而且,航空城公司每年工作報告總是薄薄幾張紙,相形之下,公司法所規定每個會計年度終了,董事會應該編列表冊,包括: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盈餘分配或虧損撥補之議案,工作報告付之闕如。

地方制度上本就有權力分立的設計,市府主導行政,市議會本來就是監督的角色,出任市府單一完全出資的航空城公司監察人,恰如其分,實質監督,可以解除所有人的焦慮,因此,范綱祥呼籲應該由議會推舉三位議員擔任航空城的監察人,充分了解、掌握問題所在,改善目前航空城年年虧損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