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51%認為蔡英文沒有做到維持現狀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兩岸政策主張「維持現狀」,不過執政一年多來,兩岸關係碰壁,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指出,有高達54.4的民眾認為,蔡英文傾向追求台灣獨立,更有51.3%人不認為有做到維持現狀。

根據民調資料,有32.9%民眾認為,蔡英文的統獨立場是「台灣獨立,7.5%認為是先維持現狀,然後台灣獨立,14.0%認為先維持現狀,再考慮獨立,而永遠維持現狀者則有15.9%。

根據民調,當問到「蔡總統至今對兩岸關係的立場和做法,對我們的國家安全來說,是有利或不利?」認為有利者有30.7%,不利有47.5%;另外,認為對台灣經濟整體來講是有利或不利?則有25.4%認為有,不利高達55.9%。

另外,民調也問到,蔡總統表示會依據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和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對岸中國政府主張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您認為如果兩岸政府要建立共同政治基礎改善關係,哪一邊應該調整政策?」有63.7%認為雙方都應該調整,只有10.7%歸咎於蔡英文,10.9%歸咎於中國政府。

此外,當問到「如果民進黨把蔡總統對兩岸關係維持現狀的主張,建立成新的黨綱,認為算不算是對中國政府表達善意?」高達58.8%民眾認為是,其中民進黨支持者更高達67%。

本次民調於5月24日至5月25日進行,成功訪問1073人,在信賴水準95%情況下,抽樣誤差最大值為正負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