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參與香會? 星國防長:中國在亞太扮重要角色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在「香格里拉對話」開幕儀式前,與中國率團出席的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會面。(圖/翻攝自環球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16屆「香格里拉對話」(簡稱香會)已於2日晚間正式揭幕,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特地在開幕儀式前,與中國率團出席的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會面。黃永宏表示,新加坡認為中國在亞太扮演著重要角色,中國和平發展不僅在經濟上有利於各國,同時在安全上也有利於各國

此次擔任中方團長的何雷表示,中新建交27年以來,兩國關係發展速度迅速,特別是2015年兩國關係提升為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系以來,雙方高層交往密切,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繼續保持了溝通協調,各領域務實合作持續拓展。近年來,兩軍關係總體平穩順利。中方對發展兩軍關係一直持積極態度,願與新方共同努力,使兩軍關係進一步發展。

黃永宏則指出,「香格里拉對話」為各國提供了多邊對話的平台,與會各方可以深入探討共同的安全問題,香會也一直高度重視中國的參與。據了解,中國在2017年以前,其代表團是由副總參謀長(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領銜,更有一次為國防部長率團,此次只派出軍科院領導參加,各界評論中國是「降級」參會

會讓外界如此猜測,很可能與新加坡是東盟少數沒有領導人級別出席5月中方所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有關。但中國外交部對此鄭重否認,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國大陸一貫重視參與國際和地區的多邊安全對話,今年由中國軍事科學院1名領導率團與會,這是「根據工作需要做出的決定」,與中星關係無關。

▼習近平於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在中國北京雁栖湖國際會議中心參加圓桌會議一帶一路論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