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規畫藏利益輸送? 賀陳旦反擊傅崐萁:說話要檢點

▲交通部長賀陳旦說明蘇花公路坍方改善情形。(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蘇花公路因坍方中斷,花蓮縣長傅崐萁今轟交通部長賀陳旦連給一條花蓮安全回家的路都沒有,更直指前瞻輕軌工程是由賀陳旦曾擔任過董事長、總經理的鼎漢顧問公司所規劃,質疑背後「到底有多少利益輸送」。賀陳旦被問及此事,反擊傅崐萁說話沒有任何依據,希望他說話要檢點,這樣的人身攻擊不應出自一個父母官身上。

對於傅崐萁質疑前瞻工程有人謀不臧的說法,賀陳旦說,這件事情接近是攻擊,請他自己應該衡量一下提出這件事情時有無任何依據。他說,他民國84年就離開鼎漢顧問公司,原先在那工作時間也不到3年,這間20年前曾經工作的公司,是他在青春時期的好朋友,但對於鼎漢在業務上面的發展,並沒有任何要幫助他們的義務。

▲台9線蘇花公路112.6K九宮里路段坍方,花蓮縣長砲火猛攻中央。(圖/公路總局提供)

賀陳旦強調,無論任職於交通局或台北捷運公司,以及在上任交通部長1年多一點的時間,他都必須與鼎漢顧問公司明確表達,甚至於在法律上界定來說,絕不可以有任何跟他們中間的來往。

因此,賀陳旦表示,他不認為鼎漢顧問公司在業務上的拓展跟他有任何關連,他以他過去的朋友成就為榮,但這不代表前瞻基礎建設工作項目裡面,有哪些跟鼎漢有關係,就跟他有關係。「這未免是完全沒有根據的指控,希望提出這樣說法的人,自己要去檢點他自己的說話,也希望這樣的人身攻擊不要隨意出自一個父母官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