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白河蓮花季開跑 賴清德邀請來白河賞蓮輕旅行

▲2017白河蓮花季即日起開跑,市長賴清德等人,邀請全國朋友來白河賞蓮輕旅行。(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017白河蓮花季」開跑,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邀請民眾,前來賞蓮、吃風味餐,以及參與市府和在地社區、農民聯合推出的多項活動,賴清德指出,今年白河蓮花種植面積達350公頃,栽種面積及蓮子產區為全台之冠,花況絕對精采可期,請全國朋友把握時機暢遊白河,體驗蓮花趣。

賴清德特別介紹,白河蓮花季已邁入第22個年頭,今年在區公所及各方的努力下,活動更加多元,不只有得吃、有得玩,還有DIY教學、健走及競賽活動等,還聘請到四位國宴主廚,教大家烹煮健康養生的蓮花料理。

賴清德期望藉由本屆活動吸引更多遊客來白河遊玩,帶動觀光、提升農民經濟效益,賴清德強調,今年台南農產種植成果良好,是豐收的一年,相信白河蓮花也會一年比一年盛大,期待往500公頃栽種面積邁進。

每年夏天的到來就代表著白河蓮花即將盛開,本次的白河蓮花季以「台南尚青-為荷來-2017樂活白河蓮花季」為主題,活動自即日起持續到7月底;白河除了種植蓮花外,木棉花及阿勃勒也是頗富盛名,且遊客除了賞花外,還可串連鄰近的景點包括「關仔嶺洗溫泉」、「東山喝咖啡」、「後壁探訪無米樂」,來場低碳健康的農村假期。

為讓遊客深入體驗白河之美,今年白河蓮花季企劃許多精彩且寓教於樂的活動,其中由白河區公所特別推出的「白河七淘趣-集章換好禮」活動,自6月1日起,旅客只要持今年導覽地圖DM,在白河轄內店家消費,集滿6個店家活動章,就可以獲得白河區公所準備的限量禮物。

另外,為了響應節能減碳慢活樂活之目的,新營客運將於蓮花季期間假日,增加公車班數並配合景點更改公車路線,以方便民眾利用公共運輸系統前來欣賞蓮田風光,歡迎民眾多加搭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