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長榮中學手繪制服糖霜餅乾 好吃小點心

▲台南市長榮中學高職部商業群老師,教導學生製作手繪制服糖霜餅乾。(圖/長中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榮中學高職部商業群老師們,為不斷精進教師技能及期盼結合潮流,故利用研習時間學習行銷課程;利用砂糖、蛋白、奶油等材料,親手DIY一片片手繪餅乾,自由畫出每個人所喜歡的圖案,把每日一成不變的制服花色,轉變為小巧可愛的糖霜餅乾,成為讓人愛不釋手的小點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手繪制服糖霜餅乾,成為讓人愛不釋手的小點心。(圖/長中提供)

糖霜餅乾除了可作為婚禮及節慶等創意流行小物之外,當融入課堂教學上時,也能瞬間擄獲老師及學生們的心。商業群主任蔡佩蓉表示,糖霜結合餅乾,就像彩色筆與畫布,能創作出讓人驚喜的各種造型,可以夢幻、可以甜美,也能很有創意;透過研習活動增強教師間交流互動,建立學習成長的機會,強化教師製作實務應用能力,促成教師自我專業成長及學習,當與學生一同激發創意時,就能讓單調的烘焙課堂上多些點綴及樂趣。」

王昭卿校長表示,食安風暴後,大家開始追求健康手作烘焙,因此近幾年手工餅乾在台灣蔚為風潮,商業群的老師們利用『多元專業素養成長特色課程─創意糖霜餅乾暨行銷技巧』,結合流行趨勢及實作經驗,呈現於教學中,這就是教師專業發展的重要性,唯有不斷精進師長的能力,才能讓學生們的手藝更上一層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