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復工?同意遠雄「斷根」樹木 柯P:只是預備動作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大巨蛋案目前仍處在停工階段,但台北市政府日前同意遠雄可以先行施作移樹工程,引發松菸護樹盟等環團抗議。柯文哲22日表示,移樹的過程複雜,根據SOP規定要在一定時間之前先進行斷根,再挑選適當時機移樹;他強調,現在只是讓遠雄做預備動作,斷跟也不一定要移,「差不多這時候要先斷跟,到明年的1月樹移過去,種下去才會活。」

北市府日前同意遠雄移樹,引來松菸護樹團等環團抗議;松菸護樹團體政策組長游藝更突襲柯文哲行程抗議,痛批柯文哲沒有誠信,忘記選前的承諾。柯文哲22日上午赴市議會專案報告時,也頻被議員追問,但都沒有正面回答引來議員痛批,僅強調只有同意斷根沒有同意移樹。

下午結束台北市105學年度第二學期公私立國民小學模範生表揚大會行程後,柯文哲受訪時解釋,現在不斷跟到時候也不能移,「這實在是有一點複雜的問題,因為差不多這時候要先斷跟,到明年的1月樹移過去、種下去才會活。」

柯文哲強調,現在只是再做預備動作,「斷跟也不一定要移阿,都還沒移,那個要移也是明年1月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