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等同死刑! 澳洲限難民10月前拿出證明

▲澳洲移民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brisbane time》報導指出,澳洲移民部長杜登(Peter Dutton)21日表示,當地7500名難民若無法在10月1日截止之前,證明他們難民的身份,澳洲政府會將他們驅除出境。杜登強調,「這沒有任何溝通空間,遊戲已經結束了。」

報導提到,杜登表示,如果人們認為可以剝奪澳州的納稅人,如果人們認為可以讓澳州的納稅人解決問題,那麼他們錯了。報導指出,這些難民多半來自剛果共和國,其中約莫80%的難民並沒有攜帶可以證明身分的資料。

杜登也指出,難民的問題非常的嚴重,每年政府都要花費數億元在處理這些事情上。不過,如果擁有合法難民身分就不必擔心,政府已經準備好進行援助。

報導也指出,難民律師認為,設定這樣的期限是武斷和不公平的,難民們匆促的資料申請註定會引發成千上萬失敗的例子。報導指出,這7500多人多半需要社區法律中心的幫助,其中有很多都是非英語人士,對他們來說,申請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報導也指出, Refugee Legal機構執行董事曼尼(David Manne)表示,難民們當然都希望申請,但是系統如此復雜,他們需要幫助。他強調,這些人在法律面前應該得到公平的回報,而不是任意的截止日期,如果錯過的話,難民可能會被送回阿富汗、伊拉克或敘利亞等危險的地方,基本上就等同於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