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監不讓上台演講 蔡易餘:扁可能採直播方式致詞

陳水扁將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資料照/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中監獄19日同意前總統陳水扁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活動,但不准上台、演講、受訪等。民進黨立委委蔡易餘受訪表示,陳水扁還是會符合規定,晚上可能會用直播的方式,來跟大家表達感謝。

針對陳水扁能否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台中監獄上午說明,經醫療小組評估,活動有助於病情改善,可同意在活動鄰近適當處所與朋友見面,不進入活動會場,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為前提。

對此,蔡易餘對於中監的決定覺得遺憾,凱達格蘭基金會就是一個基金會,基金會具有公益性質,基金會創辦凱達格蘭學校從事人才培育、課程訓練等,這類募款餐會政治性不高,阿扁也表達只是要上台向大家致謝,不是做政治性談話,但中監認為這是屬於政治性活動,不讓陳水扁到現場致意,這樣的判斷比較保守。

不過,他強調,中監既然做了這樣的決定,陳水扁還是會符合規定,晚間出席感恩餐會可能會用直播的方式向大家表達感謝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