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任將滿1年民調低迷...眾多閣員誰最受網友喜愛?

▲林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執政即將於20日滿1週年,各式民調出爐,民眾普遍不滿其施政表現;不過,依《網路溫度計》數據統計,在低迷的滿意度中,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以58.68%成為好評度最高閣員,該網站分析,吳新興並沒有突出表現,無特別負面評價,因而奪下網友最喜愛閣員之位;而最不受網友青睞的閣員,則由「妣考邱」法務部長邱太三奪下。

2016年政黨輪替,民進黨籍蔡英文挾帶超高民意,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就職演說時更誓言成為「史上最會溝通的政府」,並鼓勵年輕人勇於表達意見,「如果第一次聽不見,你可以大聲一點,第二次再聽不見,你可以更大聲一點,第三次再不回應,你可以拍桌子」;然而,執政後力推各項政策,引發民意反彈仍一意孤行,造成社會對立,衝突不斷,再加上未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函,更突顯其兩岸關係的處理問題,民調持續探底。

而隨著執政1週年的腳步進逼,《網路溫度計》針對內閣閣員進行數據統計,發現討論聲量最高的即為院長林全,高達70822,但負評度也排進前10名;而負評度第1名則由日前同婚釋憲案上一席爭議言論,遭調侃「妣考邱」的法務部長邱太三奪下,其次為財政部長許虞哲及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成為最不受民眾喜愛的前三名閣員。

另一方面,好評度最高閣員前三名則依序吳新興、科技部部長陳良基、文化部長鄭麗君。該網站分析,吳新興能殺出重圍,即因無明確「有感」政策,因此網路言論所帶來的評價沒有特別負面,使他奪下民眾最喜愛閣員之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